鲍某要减肥

破写文的,文风随缘👀

神夏(Sher×John203跳楼假死名场面)

偶然翻到以前中秋时候写过的一篇福华……老早以前的故事了虽然第五季都已经确定了但还是想发出来哈哈哈哈然后这是John第一视角去看待sher坠楼✓时间线在Sher“死”在John眼前之后John回到221B呆了好几天才彻底缓过来发生了什么

是刀子……祝食用愉快\狗头



清晨的第一缕阳光透过白色的窗帘爬进来,照亮了屋子,让一切看起来显得不再那么昏暗。暖烘烘的阳光将扬尘分割开来,细细的,一粒一粒无比清晰。

我的意识被这阳光拉回。我怔愣地看着眼前的光亮,有些回不过神来。我艰难地想让双眼重新聚焦,眼仁却疼得厉害。

我有些茫然。我的大脑一片空白。

我努力回想着自己在哪儿,昨晚干了什么。哦对,我记起来了。我记得我好像在曾经和谁一起度过我的最后一个单身之夜的酒吧里喝得酩酊大醉,而且因为有个恶心的男人说Sherlock是个十足的伪君子——我揍了他一顿。他不该说那个人的不好,这是他应得的。之后我见到了雷斯垂德,再接下来他把我送回公寓——我可能是就这样在这把椅子上坐了一晚上也没有休息。

我动了动僵硬的脖子,余光却瞥到报纸上那个头条新闻——

“著名侦探夏洛克·福尔摩斯畏罪自杀”

“真是可笑!”我摇头笑了起来,将手中的报纸向前递去。“Sherlock,你看看这个。”

然而没有人回复我,也没有人伸手去接那份报纸。我疑惑地抬起头。

对面的扶手椅上没有人。有的只是椅子上漫天飞舞的灰尘。

我悬在半空中的手臂一下子僵住了,脸上的笑容也在一瞬间像结了层冰似的。我猛然意识到自己有多么可笑。这份报纸已经说得很明白了——Sherlock不可能再回来了。

永远也不可能了。

我埋下头,双目无神地盯着自己的脚面。我不敢抬头,我怕看见那把空椅子。

心中好像有什么被撕裂了,很疼,要命的疼。胸口像是堵了一大团棉花,我无法从那里获得氧气。这种痛苦折磨着我,让我窒息。我将脑袋向后仰靠在椅背上,天花板上浮现出他指尖相抵看着我的神情。

然而我知道,那张脸再也不会出现了。

我闭上眼睛,用唾液润了润我干燥的喉咙。眼泪顺着我的眼角流了下来,热乎乎的,有些烫。但我没有理会。

这些水又流不到我心口的那个血口子上去,它又不会将那道伤疤缝合。理它做什么呢?

不会有人看到的。那个人不可能过来讥讽说John Watson太过浪漫的。不会的。

这个被我称作“家”的地方,现在却是那样的陌生,这种陌生让人感到不安,甚至,感到恐惧。

我扔掉了报纸,可我扔不掉脑子里的记忆。

那一幕就好像刚刚发生一般,我竟怎么也忘不掉!

一切在巴茨医院开始,也在巴茨医院结束。

那天,Sherlock站在屋顶上,我们通着电话。

他告诉我,John,好好看看我。

他告诉我,这是我的遗言。

他说,Goodbye, John。

我无法识别他的表情。但我能猜到,他的脸上只有决绝。

我惊恐地看着他纵身一跃,像只断翅的雄鹰一样向下坠落。

“Sherlock!!!!”

撕心裂肺的喊声让我喘不过气来。

我清楚地记得当时自己的心情。我被恐惧压倒了,我不敢相信那是真的。我的脑袋嗡嗡作响,头晕得厉害。我不相信那样一个强大的人会选择这样的方式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我本可以跑过去的——可是我的双腿却像是灌了铅一样无论如何都迈不开步子——等我醒悟过来时,一切都太晚了。

死一样白的脸色,安静得瘆人的脉搏,一地的血。

我怎样也不会忘记我是如何目送着医生把他抬上担架扬长而去的。我当然也忘不了,那一天,那一刻,世界都失去了颜色。所有的物体似乎都在旋转,就像失重了似的。

天知道我有多么想倒下去,陪他一起就此长眠。

我没有能力挽救他的生命。我不配当一名医生!都是我的错!是我害了他!是我我太傻太蠢误会了他!都怪我!如果当时我没有选择离开,如果当时我没有选择和他斗气,那么结果会如何?或许他不会走这种极端。

我真该死。

“John。”一个声音将我拉回现实。我抹净了停留在脸上的泪水,看向来人。

是我那个新聘请的心理医生。

“你怎么进来的?”

“你的门没关,我就进来了。你不会介意的吧,John?”

         “你的大脑,简单平和基本不转。”

         “快闭嘴吧。”

“抱歉,你说什么?”

“对不起,刚刚走神了。”我猛然醒悟。

她径直坐到我对面。我的目光还是很呆滞,无法把注意力转到她身上来。

“John,看着我。”她说,“你最近很不正常。已经一周了,你几乎没进过食,每天只知道喝酒——听人说你还因为多次打人进了好几次警局,对吗?”

我尽力逃避着她的目光,用沉默以示默认。

“或许你应该知道,你现在已经有了很可怕的酗酒和轻微暴力倾向。”

“……我知道。”

“我想你如果把你心里想的都说出来会更好些。”

“……没什么可说的,你知道的。”

“说出来,John Watson。你必须要试着说出来。”

我看着她,喉咙阵阵发紧。我就像是被人狠狠一拳打在胸口上,怎么也说不出话来。我如鲠在喉,那个字好像卡在嗓子里的鱼刺,我无论如何也无法将它取出来。我将目光转向窗外,试图掩盖我的悲痛。我垂下眼皮,张了张嘴想要说话,但却一个字也吐不出来。胸闷得难受,我简直快要晕过去了。

“说出来。”

“……我的,我的朋友,Sher……”

“继续。”

“我的朋友,我最好的朋友……Sherlock Holmes……他,死了……”

我要受不了了。我接受不了这个字。我要崩溃了。我的声音在颤抖。

明明几天前还活生生的一个人,怎么会突然就不在了呢?

明明是彼此最信任最熟悉的人,为什么最终会变成这样?

明明上一秒还在斗嘴,为什么只眨眼的功夫便天人两隔?

这一切都是为什么?

往事一幕幕地在我脑中浮现。我记得我们的第一次相遇,那时他说他唯一的朋友就是那头骨;我记得我们在调查那名中国女孩的案子时,我和Sarah那场惊心动魄的约会;我记得我们一起和Moriarty在泳池第一次见面,他强制帮我脱掉被绑了一身炸弹的外套;我记得他负责调查那个女人时,一起过的最后一个圣诞……我想念他神经质的自言自语,想念他那一副不可一世的高傲,想念他一针见血讽刺我的语调——可是现在呢?!一切都只能是奢望。

是的,他已经死了,再也回不来了——虽然我并不想承认——但这就是事实。

他,死了。

彻底消失了。

奇迹不会再出现了。

永远不会了。

“机会总是在你没有意识到的时候就溜走了。”

这是以失去为代价的领悟。



不知道大家还记不记得203开头就是john和新找的那个心理医生谈话说的就是我最好的朋友Sherlock has dead……与其说是第一视角还不如说是写了下john当时的心理活动吧……

评论(2)

热度(3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