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某要减肥

破写文的,文风随缘👀

我本无救,有君必安(范无咎x谢必安)

这一篇微虐有刀✓不过要相信所有的反派都是助攻就对了✓

下一节可能会晚点更因为下卷还没出来……毫无思路的我枯了qwq

<2>

躺在房间里,谢必安看了看窗外,时间还早。或许他应该睡一会养足精神,但闭了眼却无论如何也难以入睡。与弟弟朝夕相处这么多年以来,从未有过任何逾越之想。而最近几年,弟弟对自己那不同于手足之情的态度却似乎表现得异常明显。

弟弟的那种眼神,就像是在看……他的恋人。

不,不会的。无咎是我的弟弟,仅此而已。没有别的了。谢必安心中默念,强忍下心中的不适感。他说不清自己心里那微妙的感觉是什么。

刚刚对伙计说的话……是不是重了些?要去和无咎道个歉吗?可是……

“哥,该出发了。”正想着,外面一阵叩门声打断了谢必安的思绪。弟弟的声音听上去没有任何异样,谢必安这才长长舒了口气。起码他们现在还可以像以前一样一起并肩作战——不会因为刚才的事而心存芥蒂避让对方,这才是最重要的。

许是屋内许久没有回复,外面的声音听起来有些焦急了。范无咎又唤道,“哥?”

“我在。”谢必安赶忙在范无咎即将踹门之时拉开门把,对门外的范无咎笑了笑,“我没事。”

范无咎一看到他,紧张担心的表情马上便放松了下来。他对哥哥牵了牵嘴角,道,“那就走吧。”

“好。”

不知为何,谢必安感到弟弟笑得有些牵强。

夜晚的贾家后山,黢黑的夜色给这本就荒凉的地方更是徒增了几分诡异可怖的气氛。整座山上荒无人烟,目之所及只有一条狭长曲折的石子路,路两边那一根根细长挺拔的参天树干和脚下被踩得吱嘎乱响的枯枝杂草。夜枭扑着翅膀在树林里穿梭寻食,那咕咕乱叫的叫声与翅膀交叠的声音响成一片,黑压压地压在林子上空,而地上的土蛰似乎也对天上的飞禽表示不满似的,曲曲梭梭地唱着吓人的调子。

二人在树林里走着,一路无话。不知走了多久,前方出现了一个足以遮挡住两人身形的小土丘,而土丘前面不远处的空地上一个略显破败的小屋映入了两人的眼帘。两人迅速跑到土丘后面躲了起来。

“嘘,别打草惊蛇。”谢必安压低声音说,“前面那个八成就是碰面地点了。”

“他们来了。”

范无咎扬了扬下巴,谢必安便顺着他的眼神注意到那小屋前多出了几道身影。那其中几人都穿着深色粗布衣服,与夜色融为一体。范无咎注意到,除了这些人还有一个身穿大户人家小厮家丁服的人正与他们交谈着什么。他还观察到,这些人虽全部一身平民打扮,可他们脸上那些特殊印记告诉他这些都是刺客死士。

“哥,小心。这些看似是平民的人其实全是……”

可范无咎还未说完,身后一股劲风便直直朝两人席卷而来。谢必安蓦地眼神一凛,猛地推开范无咎,接着将手一扬,一支利箭便被他牢牢捏在手中,而那箭尖所对的方向正是两人刚刚所在的位置。

“我们暴露了。”谢必安森声道,“分头行动。”

两人多年来的默契已不用再做过多口舌,可范无咎的语气听上去却冷的有些吓人。他转过头看着树林深处,眼眸里隐有杀意。“好。哥,注意安全。”随即身影一闪,消失在了密林中。

当谢必安转过头来,他的脸色霎的一变。

前方,早已空无一人。

谢必安猛地站起来快速跑到房子跟前一脚踹开门,地上只躺着那个小厮模样的人,他的脸隐在黑暗中,谢必安只能看到他浑身是血,毫无生气的身体。突然,前方有个黑影以极快的速度闪了过去。谢必安不敢耽搁,暂时放弃查探尸体,拔剑出鞘,迅速追了上去。

他追着那个黑影不知跑了多久,只觉四周越来越黑,迷雾越来越大。隐隐中,空气中还弥漫着一股烧焦的味道、潮湿泥土的气味和发霉的腐烂气味。渐渐的,迷雾愈来愈浓,几乎伸手不见五指。谢必安已经完全看不见眼前的路了。

他慢下脚步,小心地向前走去。突然,他的手触碰到了一个坚硬的东西,那东西冰凉圆滑,质地就像被雕琢过的大石头。手指继续向下滑去,石头正面似乎有一些凹凸,像是人为刻上去的字。

谢必安瞬间明白过来这里是什么地方。

一片荒坟。

“你来啦。我可等你好久了。”突然,前方传来一个和蔼的男声,那声音像是在笑,可那藏在笑意里的阴沉却不知缘由地听来让人极不舒适。

“你是谁?”谢必安紧了紧手中软剑全神贯注地盯着浓雾前方那个正在向自己这边移动的小小黑影,“为什么要把我引到这里来?”

那人没有说话,黑影离谢必安越来越近。

“谁在那,说话!”谢必安眼神一冷。

“你不必知道我是谁。”声音突然从谢必安身后耳边传了过来。热气呼到谢必安耳朵上,他猛地转身举剑斜斜一刺,身后却空无一人。

“你跟你弟弟关系很好吧。”那人又出声,这次声音是在前方。“你们可真是厉害,破了那么多大案子呢。”

说时迟那时快,谢必安双手挽了个剑花向出声处袭去,一个刀刃入肉的声音传入谢必安的耳膜。不一会,一道剑光回旋着返回到了谢必安的手上,刃上带血。

“呵,呵……传说果然不假。好身手。”

“出来。”又一记剑光闪过。

“不过你真以为……你能赢的了我吗?”

谢必安没有答话,又挽了一记剑花递了过去。可在这时,他突然听见一个自己再熟悉不过的声音。

“咳咳……”

谢必安一下子便怔住了,手上控制剑光的力道也不由松了下来。

这个声音,听上去,有气无力。

谢必安一下子慌了。

他,受伤了吗?

“无咎?是你吗?你受伤了?”

“ ‘没人敢跟联手行动的七八二爷作对’ 戏文里是这么讲的没错吧?”忽然,那个声音又从四面八方的迷雾中带着回音传入谢必安的耳朵,“那若是把这两人分开呢,会怎样?”

谢必安猛地回过神来,抬手将手中软剑向前一递。“你敢动他?!”

“有何不敢?”

那人话音刚落,谢必安眼前便浮现出一抹身影被围在众多死士中间,而那个身影正艰难地用手撑着剑柄堪堪而立。突然,噗的一声,一大口鲜血从那黑衣少年口中吐出染红了地面。接着,一道白光闪过,那少年便再也支撑不住,倒了下去。

谢必安瞬间感觉心脏像是被人紧紧攥住一般,一股令人窒息的痛感如潮水般袭遍了他的全身。他想起了自己曾经做过的那个至今都不愿再记起的噩梦。他强行咽下喉咙的那一阵腥甜,额头上青筋暴露,发红的眼眶中似乎要喷出火来。

他猛地提起剑向四周挥去,他觉得自己快要崩溃了。揪心痛楚蒙蔽了他,他的心神乱了。

“我说了,别——动——他  !!!!”

蓦地,谢必安感到自己腹部一阵钝痛,他被这一脚踹到脚下不稳,接连退了好几步才堪堪站稳。接着他胸口一闷,一个冰冷坚硬的东西没入了自己胸膛。他低头一看,是自己的那把黑色软剑,而现在,它正直直地插在自己左胸上,鲜血汩汩地从胸口溢出,剑柄上,是那个人的手。

“这么在乎那个黑衣服的,你对他的感情可不只是兄弟吧,呵呵。”

“你……到底是谁……”

迷雾渐渐散去,谢必安看到那个人正站在自己眼前,而他的身边还有一个人。

是那个小厮服装的人。

谢必安愣住了。那个人,不是已经……

“他不是……”

“他不是已经被杀了,你想说这个是吗?”那人笑了笑,“我只想说,这么心急可不好呢。那个所谓的死人,只不过是一具空壳罢了。当然,你成功地上钩了。”

原来如此。

一阵挫败感涌上谢必安的心头。不该如此心急的。突然,一股强烈的酥麻之感袭来,谢必安有些撑不住了。他不得不单膝跪在地上,竭尽全力不让自己倒下来。豆大的冷汗顺着他的脸颊滑落下来,他的眼睛有些睁不开了。

“你说这世上若只有我一人看到你七爷如此狼狈的样子,那对我来说怕不是一桩美谈?”那人蹲下来抬起谢必安的脸,脸上带着和蔼的笑容。他若无其事地将剑刃往谢必安身体里推了推,接着又将其转了个圈,谢必安只觉体内脏器像是被搅碎了一般。他痛苦地皱起眉头,那股眩晕酥麻感更甚。“孔桥安,我主人的义子。你们把他送进了监狱主人只让我教训教训你们两个,可是我看你的样子,心中十分不爽。还不如死了去,也免得你日后成为主人的心头大患。”

“……陈希烈。”

“哈,不错。你居然知道我主人是谁。”那人笑道,“可惜你没机会告诉你那弟弟了。你这剑上淬了一点毒吧?不是剧毒,但它可让我吃了不少苦头呢。我想你应该还没尝过被你自己武器伤到的滋味呢吧?”说罢,那人一把将谢必安胸口的剑拔了出来,霎时间,血流如注。然而这并没有完,他抬起一脚猛地将谢必安踹到地上。谢必安只觉腹部如被放进绞肉机一般疼痛难忍。过多的失血使他的意识开始从大脑中剥离。

“……你们把他怎么样了。”谢必安努力维持着最后一丝清醒的神智,难以忍受的剧痛和眩晕快要将他吞没。这几个字几乎是从牙缝里挤出来的一般。

那人站起身来,甩甩脚上被溅到的血迹向远处走去。他耸耸肩,“没怎么样啊,他马上就能去陪你了。那些刺客都是我的人。”走了不久他又回过头对谢必安笑了笑,“哦对了,刚刚那些都是我制造的幻象,没想到吧。原来你对他这么在意呢。真想看看等他来的时候看到你的尸体会怎么想。”

“……”

谢必安已没有力气张口说话了。地上的温度一点一点传递到自己的身体上,眼前似乎又起了一片浓雾,他看不清眼前的一切了。他气若游丝,眼皮越来越沉重,脑中却浮现出和弟弟朝夕相处的一幕幕。

都说人死前会想到自己最重要的人,看来这是真的。

“哥——!!!!!”

一声撕心裂肺的声音由远及近传入他的耳膜,然而谢必安已经没有任何力气睁开眼睛了。在他意识弥留之际,他似乎模糊地听到前方传来一阵刀剑入肉和倒地的声音,接着他感觉自己正被什么人抱了起来在臂弯里并快速移动,有个声音正急切地唤他,哥,哥,哥。

“无……”他费力张口,努力用手去够那个人的胸膛,想要感受他的温度,他想要确认那个人还好好的活着。

“哥,我在。我在。我在的。你挺住,我们回家。哥,你挺住……”那个熟悉明朗的声音此刻却带上了些许哭腔。

谢必安艰难地扯了扯嘴角,还好,还好。然而,黑暗马上如潮水般吞噬了他。很快,他失去了知觉,头一歪,软软的瘫在了那人怀里。



ps:没错小白一点也不弱只是被分心了才受伤的,那个管家也不是很厉害只是很擅长攻心ww顺带一提我有去网上搜过唐朝十大奸臣,这个陈希烈确有其人,而且网上说最后他死因不明所以我就拿过来用了毕竟这个人不是很有名而且死因不明这一点很有发挥空间hhhhhhhh

评论

热度(1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